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秋季分党校培训

护理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秋季分党校培训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2-13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加深对党的认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护理学院邀请了王超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旺老师、组织部罗月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培训,成功举办了“2023年秋季分党校培训”。

党课1.png


为了深化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理论、方针及政策的认知和理解,分党校培训班教学计划第一期理论讲座的主讲人程旺老师围绕主题《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担当文化传承发展新使命》展开讲述。党课伊始,程旺老师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理论脉络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并强调理论脉络是理解“两个结合”的背景和基础;然后,程旺老师对传统文化发展阶段的重要节点进行剖析,强调了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接着,程旺老师对“文化自信”这一重要概念进行解读;最后,通过列举习总书记在各地考察时对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相关的重要讲话,程旺老师也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从中有所启迪。

党课2.png


分党校培训班教学计划第二期的理论讲座由罗月老师作为主讲人围绕“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及有关要求”这一重要主题与20-23级各班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交流。罗老师从“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程序”、“发展党员相关材料的书写规范”、“党员E先锋发展纪实系统操作”以及“慎重对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四个方面进行细致且深入地讲解。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听后受益匪浅,明晰了发展党员的流程,了解了材料书写和系统操作的指南,更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课3.png


分党校培训班教学计划第三期成功召开,主讲人是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超,来自四个年级共145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习。本次党课主题为《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故王超书记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积极分子们结合其基本内容,分别从“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四个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细致解读。

党课4.png


此外,除了三次理论讲座的学习,护理学院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参观学校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大家沿着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纵深,从历史走进现实,不断学习体悟,深度思考,逐步加深对其思想和背后所蕴含精神的理解。

党课5.png


对于此次党课培训,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均从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持初心,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按党员的标准来严于律己,总结反思,不负期望,砥砺前行,争取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党组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摄影:白思萍 毛砚桐  撰稿人:白思萍 刘钰靖 张妍鸽  审稿人:李小花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