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职业素质教育活动» 招生与就业处、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模拟面试”活动

招生与就业处、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4

拼图.png        为深化落实“全程指导下的实习促就业模式”,继续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就业质量,在2018届学生实习医院面试之前,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和护理学院于3月21日、22日两天在望京校区联合举办2018届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中青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祥、北京生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萌、中日友好医院护士长贾洪、望京医院人事处长薛侗枚、中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艾路、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慧君应邀担任面试官。来自14级护理学(对外交流方向)、14级护理本科班和15级护理高职班近160名学生参加活动。

   参加面试的学生分为20组进行了结构化面试。在点评环节,几位专家分别给出了不同的指导意见。徐俊祥老师提到,在面试中一定要把握8个字“优势匹配,突出亮点”,掌握面试单位的核心需要,体现自身的职业优势和可挖掘价值;贾洪护士长从护理的角度点评到,不仅要注重仪容仪表、服装站姿,同时要展现出自信,始终与面试官有眼神交流,要找到自我介绍的最佳词汇;艾路书记讲到,要表达出你最核心的职业胜任力,给面试单位一个留下你的理由;姜萌老师指出,要在面试前梳理好自己介绍的结构,可以使用“1+3+1”的结构,并且要反复淬炼自我介绍的内容;牛慧君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护理礼仪的要求,强调要用成果来支撑自己的介绍,用事实说话;最后薛处长提到要将自己的优点和岗位需求紧密结合,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通过本次模拟招聘,让学生不用走出校园就能真切感受真实面试的氛围,切身了解到未来应聘职位的基本素质和本能,从而更好的完善和提高自己,并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合理规划自己当前的学习成才与将来就业发展。同时护理学院将继续注重就业工作与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继续坚持和深化“全程指导下的实习促就业模式”,不断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继续深化落实基于护理专业学生胜任力本位教育的学生工作模式;加强研究,大胆开创学生实习促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招生与就业处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