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守护计划(一)丨北中医护理学子全力投入“守护北京”战役

守护计划(一)丨北中医护理学子全力投入“守护北京”战役

发布日期:2020-06-29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北京市恢复二级响应防控措施,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6月18日,我院接学校通知组建志愿服务队后,第一时间展开动员,各年级学生积极响应,24小时内,我院已招募近300名在京学生加入北中医“守护北京”青年突击队。6月20日15时30分,第一批志愿者200名于望京校区集结完毕,其中护理学专业学生186名。

  突击队志愿者集结当日,我校于望京校区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守护计划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全体师生肃穆而立。校党委谷晓红书记亲切问候与关怀全体志愿者,谷书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任务是一次对全体学生的专业水平、职业精神和意志力的磨炼考验,北中医学子定能打好此次抗疫战。我院2017级学生郑宇欣,作为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王林野同学领诵《大医精诚》。

 

 

  仪式结束后,我校火速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保证每一位志愿者“召必归,归必行”。学校从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紧急抽调10名临床护士,对咽拭子样本采集、穿脱防护服等防疫相关内容进行培训,并从信息登记、核对到样本采集全流程进行实战演练,确保志愿者上岗立刻能投入工作。

 

 

  此次活动在校团委、后勤处、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多个部门严密配合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6月23日下午3点,在护理学院刘香弟院长、李小花副书记、10名临床教师、6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研究生的带领下,第一批志愿者出征前往北京市大兴区防疫工作点。6月24日上午志愿者们全部投入防疫志愿工作。

 

 

  志愿者们不惧高温暴雨,亦不畏病毒来袭。高强度的工作是对志愿者们身体素质和意志力的挑战,但护理青年学子定以饱满的精神和过硬的技术,克服各种不利的环境因素,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地完成此次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面前,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北中医青年学子挺身而出,战新冠、斗病毒。北中医护理人定不忘《大医精诚》的嘱托,铭记“厚德济生”之校训,以护理前辈逆行者为榜样,做疫情中最美的守护者!

撰稿人:徐铭遥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