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守护计划(五)丨守护北京,党员先行!

守护计划(五)丨守护北京,党员先行!

发布日期:2020-06-29

  在“守护北京”抗疫志愿服务行动中,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发展对象成立党员抗疫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老师先试先行,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党员同学争优创先,积极争取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担任小队长、中队长,帮助老师组织落实,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奔赴前线,舍我其谁

  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我校第一时间成立北中医“守护北京”青年突击队。在接到相关通知后,我院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请战,踊跃报名,力求在人民需要的时刻竭尽所能地贡献力量,我院所有在京的党员同学和发展对象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在执行任务期间,党员们不惧困难,勇于奉献,将自己的汗水挥洒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勇敢和坚韧!

  “我带着两个学妹前往君龙农贸市场检验点,作为党员和学姐,我有责任照顾学妹,时刻谨记要不畏艰辛冲锋在前。因此,我第一个上岗,并在学妹们身体不适时立刻顶上。在最后一岗时赶上了暴雨,但想到还有人需要我去守护,我依然坚持到了最后。”冯琛如是说。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郑宇欣同志表示“我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更是应当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我积极为社区居民有序开展服务,从日照当头到星月展露,一直坚守阵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当我穿上防护服时,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一直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即使汗如水注,依然以高标准完成了检测任务,检测之余,主动帮助队员进行消毒,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党员发展对象焦萌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样本采集工作中,我遇到了很多小朋友,他们耐受力差,恐惧心理强,为了更好的完成检测,我跪在地上,耐心的引导并安抚他们,最终顺利完成了十余名小朋友的样本采集工作。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员发展对象米思奇在座谈会中表示。

  刘旭和郭凡两名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霍金金同志,没能随第一批志愿者进驻大兴,虽然有些失落,但很快调整情绪,协助老师做好后备队成员的的管理、服务和情绪安抚工作,并于6月26日,组织后备队成员安全抵达大兴,成功进入全员待命状态。刘旭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作为后备队队长,尽管有遗憾,但是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学生骨干,服从组织安排,发挥积极作用才是负责任的体现。”

 

 

抗疫有我,义不容辞

  在本次出征的队伍里,党员教师们冲锋在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抗疫一线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爱国情怀,体现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作为老党员,护理学院刘香弟院长和李小花副书记冲在抗疫一线,与临床带队老师、辅导员老师共同召开多项会议,并曾多次与驻地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充分保障了居民和志愿者的安全,为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护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欣老师积极对接十位临床老师,协调相关采集物资,组织志愿者同学们开展穿脱防护服及咽拭子采集培训活动,营造咽拭子采集临床实景,提升学生关于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技能,为全体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大兴区黄村镇,高欣老师在接到任务需求后,根据前一日任务量,将全体志愿者分组编队,迅速完成志愿者及带队老师的分配,第一时间完成人员和车辆调配工作。6月24日,主动带领12名同学赴滨河公园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为充分保障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环境与安全问题,护理学院教工党员李想老师在积极动员广大同学们的同时,积极与校团委领导、老师们沟通,落实志愿者们在望京校区的餐饮、住宿、报道等工作。6月23日,随我院186名志愿者赴大兴区黄村镇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在保障同学们的住宿、后勤物资充足的情况下,6月24日,带领6名同学赴清源西里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与当地社区居委会、驻地医院进行沟通,助力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本次志愿服务得到当地街道居委会的高度认可。

  护理学院教工党员杨丽丽老师和实验中心崔昕雅老师,随志愿者队伍进驻大兴,积极做好物资和餐饮发放的工作,以最高的工作热忱面服务于同学。

 

 

精诚合作,共赴“疫”线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校团委牵头,中医学院,针推学院及几家临床医学院也有多名党员同志参加。校团委祝成业书记、张力老师,针推学院曾滟棱老师,中医学院颜静老师,竭尽所能的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保证了每一名奋斗在前线的“小战士”能够毫无后顾之忧的踏上“战场”。中医学院学生党员窦豆、针推学院学生党员王晓慧、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翟瑞、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路琼琼以及第三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于梦,第一时间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提出先上战场,工作之余,主动照顾低年级身体不适的同学,真正地做到了一心为人民,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埋藏在心底的信念。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是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必定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撰稿人:高欣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