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活动» 综合素质教育活动» 守护计划(三)丨挺身而出!附属医院全力支持

守护计划(三)丨挺身而出!附属医院全力支持

发布日期:2020-06-29

  自北京市招募志愿者的任务下达后,学校迅速启动本次“守护计划”,护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火速集结。但志愿者们都是在校生,大部分都是没有临床经验缺乏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技能,如何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如何高效完成志愿服务任务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大难题。就在这时,我校附属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的领导和临床护理教师们挺身而出,与全体志愿者们携手,冲锋“疫”线。

 

 

  在北京市疫情严峻的此时此刻,各附属医院也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医院在调配人员前往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依然紧急抽调十名临床护士支援我校,其中还包括参加援鄂任务的医疗队队员。他们分别是来自东直门医院的刘娜、朱春艳、刘文静、刘佳莹老师;来自东方医院的邓建华、韩建萍、王冬梅老师;以及来自第三附属医院的张秘、范翔宇、刘文老师。不但如此,三所附属医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考虑到当前条件,为保障培训和实战效果,迅速抽调200余个防护服、刷手服、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采样用品,以为所有志愿者营造咽拭子采集临床实景。时值六月,酷暑难耐,团市委、卫健委、附属医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更是为同学们配备了速干刷手服、藿香正气、小风扇、降温喷雾、洗漱用品等必备物资,为同学们每日的餐饮、住宿、用车等需求保驾护航。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咽拭子采集整体流程,临床老师采用小班教学方式,将防护注意事项、穿脱隔离衣、咽拭子采集操作流程等逐一讲解。次日全体志愿者进行了核酸检测全要素全真实战演练。每位志愿者通过实操训练,全面掌握了采样工作的基本流程,同时完成了自身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投入抗疫一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了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安全,10位老师在附属医院领导的支持下,随青年突击队的同学们奔赴大兴一线驰援,与同学们同吃同住。接到任务,第一时间提出申请带队支援。在驻点,老师们时刻关注志愿者的身体状态、采集操作等,做好每一位志愿者的引路人,导航员。

 

撰稿人:李想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