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护理学院 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护理学院 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3

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书记、班主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中营造学习、研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首都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以特色亮点工作带动工作的整体推进,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目标

    在全院范围内培育、组建至少4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并在后期参加学校“学习小组”遴选活动。组织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学、讲、行相结合的活动,坚持互帮互学、学讲结合、以讲促学,通过组织优秀“学习小组”开展交流展示,培养和造就一批青年马克思主义团队与骨干,引导大学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活动内容

    1.学习环节:各学习小组自行组织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以及市委教工委组织编写的《莫辜负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青年读本》《少年中国说》等读物,开展读书笔记评选展示交流活动。

    2.宣讲环节:学习小组在学习问答的基础上,在辅导员、班主任、党支部书记的指导下,以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互动报告、讲述故事等形式,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进行网上网下宣讲,特别借助微信的朋友圈、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发布,形成网络宣传强势。

    3.践行环节:学习小组在校内外通过主题创作、社会调研、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将所学所讲转化为实际行动,服务身边同学、基层社会和群众,在行动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三、组织工作

    1.组建“学习小组”:各学生党支部分别一个“学习小组”,2017级各班以班级为基础分别组建“学习小组”。

    2.精心组织培育:各党支部、班级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的组织工作,在广泛动员和成立学习小组基础上,可与党支部创先争优、优秀班集体建设、学生骨干培养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协同合力,培育和打造一批优秀学习小组,发挥核心和带动作用。

    3.成果交流展示:院内各学习小组通过交流展示对本组学习效果进行展示,并进行线上投票获得排名,学院将推荐优秀学习小组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交流展示,学校组织评选出优秀学习小组进行宣传,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风貌和优秀成果。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党支部书记及班主任要把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做好统筹安排,注重宣传培育,强化实践育人,引导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并将学习小组汇总表(见附件)以 “XX小组--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学习小组汇总表”命名,于12月612:00前发送至邮箱hlxyxb@163.com。

    2.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各党支部书记及班主任要围绕本次教育活动主题,立足本学院工作实际及专业特色,研究制定具体的活动安排,及时动员布置,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扩大工作覆盖面,提升教育实效性。

    3.注重宣传,凝练总结。各党支部书记及班主任加强活动宣传,对于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要及时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各学习小组要将开展活动情况凝练成不少于2000字的活动总结,同时至少提交3张活动照片(每张照片大小不低于1M,以不超过20字进行命名),于12月1817:00前将每个学习小组的活动总结及活动照片发送至邮箱hlxyxb@163.com,邮件主题标明“XX小组--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学我讲我践行”字样。

 

    联系人:高欣

    联系电话:52908841

 

    附件: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汇总表

 

 

                                

 

附件: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汇总表

 

序号

学院

学院联系人

学院联系人

电话

学习小组名称

学习小组

联系人

联系方式

1

护理学院

 

 

 

 

 

2

护理学院

 

 

 

 

 

3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