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8年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化申报指南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8年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化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18-01-08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8年

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化申报指南

各学生组织:

    项目化申报立项工作对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班级建设、组织建设,增强班级/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了使项目化工作顺利、有效进行,更好地推动班建团建创新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特下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18年学生素质拓展项目申报指南》,希望各组织认真研究、准备,结合自身实际特点,规范、详实地申报本组织项目计划。

一、项目化申报时间

项目化按照一学期申报一次;

2018年2月18日——2017年2月25日

2018年8月24日——2018年8月31日

二、项目化类别

1、思想道德建设类:

A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B 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开展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和党情、国情、校情学习活动;

D开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对国家、社会、集体和他人的责任感,树立为人民服务、用所学专业知识回馈社会的信念。

2、班风建设类:

A形成乐观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班级风貌;

B培养“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

C促进班级凝聚力建设;

3、学风建设类:

A加强学风引领,端正学习态度,巩固专业思想;

B激发创新意识,拓展创造性思维,培养科技创新的技能和手段;

C跟踪护理科研发展前沿,培养科研思维和习惯,学习科研方法;

D围绕“挑战杯”竞赛、大学生科招开展的活动。

4、文化建设类:

A 开展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

B 结合纪念日、历史契机,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C 结合学校四节开展活动,营造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

5、团队建设类:

A通过素质拓展加强班干部班子建设;

B开展班干部工作坊,加强团队合作与交流,促进班级建设有效开展;

C开展体育、卫生、心理、人际关系等方面班级活动。

6、 职业教育类:

A 职业礼仪系列活动:从日常生活礼仪、工作礼仪、仪表仪容等方面加强职业素养的培养;

B 职业技能系列活动:围绕护理整体胜任力培养,加强操作技能训练,促进人际沟通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科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提高职业技能及专业素养;

C 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开展自我学习、自我修炼,从职业规划和就业技能等方面开展活动;

D 职业道德系列活动:围绕护理职业道德、医德建设开展活动;

E 其他与职业价值观、职业认同、职业发展相关的自我教育活动。

7、其他:

班级、学生会、社团依据学校四节及护士节等其他重大节日及自身需求设计、申报项目化。

三、项目化管理

1、申报:

1)申报面向学院各学生组织开展,包括班级、学生会、社团;各学生组织应在班主任、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充分收集所在学生组织全体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学生干部讨论会进行深入研讨,制定本组织的年度建设方案及项目化实施计划,规范填写《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素质拓展项目申请书》、《附件2: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化索引、汇总表及活动举办时间顺表》,并上交班主任、指导教师签署意见。每个班级申报总数不超过6个/学期且不低于4个/学期,分团委、学生会申报总数不超过15个/学期,社团申报总数不超过3个/学期。

2)每个班级班委每人至少负责1个项目的申报及实施,可配备2-3名其他班委协助,各班自行安排。学生会、社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负责各项目的申报及实施。

2、评审:

1)审批流程:学办初审班主任、分团委审核学院终审。

2)支持力度:

项目化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立项不支持三个等级。其中重点项目支持200-300;一般项目支持100-200;立项不支持项目院级立项,但不支持经费。

3、实施:各组织严格按照《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素质拓展项目申请书》、《附件2: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化索引及汇总表》执行。

4、验收与考核:项目化以三个形式进行验收,即项目考核、学期中期考核、学期最终考核。验收材料包括简报、活动照片、总结、微信推送和参与活动学生的微博体感言(140字以内,每个活动至少2人),未通过验收的不予报销经费。

项目考核:实施“一项目一考核”,每个项目化完成后上交团支书、学生会和社团负责人相关总结材料。

学期中期考核:学期第8-9周进行学期中期考核,各学生组织选派代表进行总结。(具体时间以当学期通知为准)

学期最终考核:单学期(9月-1月)第13-14周进行学期最终考核,双学期(3月-7月)第15-16周进行学期最终考核。各学生组织选派代表进行展示和总结。(具体时间以当学期通知为准)

5、评优:合格完成的项目(包括立项不支持项目)可申报评优,与学期最终考核一起进行优秀项目展示和答辩,每班申报项目不得超过2个。优秀项目奖励500元。

6、报销:

学期中期考核和最终考核通过后,根据要求上交发票进行报销,发票金额不得超过批复金额。发票背面注明举办单活动名称、举办时间,项目负责人签字、班主任/指导老师签字,班主任/指导老师对活动是否如实举办承担审核责任。发票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报销。

四、相关工作要求

1、各级学生组织、各班要积极动员、组织,做好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化的申报工作。

2、在项目化实施过程中,需与班主任、指导教师及时沟通,班主任、指导教师进行监督、审查。

五、上交时间及要求:

  请各组织于2018年2月25日18:00之前上交附件1:项目化申请书、附件2:汇总表及活动举办时间顺序表至邮箱1561322195@qq.com

 

 

 

项目化工作负责人:徐铭遥

项目化工作联系人:高长瑞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素质拓展项目申请书

2、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化索引、汇总表及活动举办时间顺序表

护理学院学办

护理学院分团委

2018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