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烛光中的信念” 2017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烛光中的信念” 2017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23

     2017年5月12日晚6:30,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国际护士庆祝活动在良乡校区岐黄殿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副校长陶晓华教授、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领导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翟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护理行业的老师和学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了对护理工作者的敬意。肯定了护理学院顺应国家打造健康中国的需要,致力于护理教育的创新和改革,并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可喜的成果。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虚心求教,掌握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娴熟的护理技术以及与患者沟通交流的艺术;包容并蓄,德与智兼修,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维护人类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烛光中的信念”庆祝活动通过原创音乐叙事剧的表演形式,分为“认识你”、“走进你”、“成为你”三个篇章表达了新生的护理力量对职业精神的理解,展现南丁格尔精神在现代的传承。首先由来自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护理临床老师通过深情的舞蹈《风中百合》拉开晚会的帷幕,歌颂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护士对南丁格尔梦想的向往。学生自编自演的音乐剧《永远的提灯女神》重温了那炮火与信念中的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了护理人对先驱者的崇敬及继承南丁格尔精神的决心。音乐剧所展现的提灯女神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投入到护理事业中,用她坚贞不渝的信念告诉世人,幸福,源于人要有价值的活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高度的责任感,让现场的学生深深动容。高年级的同学通过精彩舞蹈《手术室5分钟》重现了手术室的工作场景,护士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的开展护理工作。演绎了医护工作者在面对生命逝去时永恒不变的态度是对生命的敬畏,用温暖和信任坚守对生命的承诺。来自礼仪社同学的护士礼仪展示,再现了护士实习生的一天,与护理的缘分是一次伟大的邂逅。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师生和护理学院师生合唱《You Are My Sunshine》,在悠扬的歌声中,我们对来自印第安纳大学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第二、三临床医学院的护理临床老师与护理学院学生深情朗诵了《2017,我们是最美的天使》,它展现了护理事业的平凡与伟大,不忘初衷,是职业更是使命,护理事业需要一代代护理人薪火相传,传承的不仅是南丁格尔精神,更是护理人对生命神圣的使命感!

    随后庄严而隆重的授帽仪式拉开帷幕,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部焦蕴兰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护理部唐玲主任、北京中医医院护理部郝丽主任、望京医院护理部曹艳霞主任以及眼科医院护理部黄少兰主任为2014级本科班、对外交流班、2015级高职班的42名优秀学生代表授帽,西苑医院护理部李静主任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学生们在烛光和誓言中接受了职业精神的洗礼。

    仪式结束后,陶晓华副校长向接受燕帽的学生表达了学校的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南丁格尔的足迹,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实践校歌唱出的“承诺”。与时代同行、与风雨兼程,用爱和专业去守卫生命,肩负起救死扶伤,发展护理事业,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光荣使命;在平凡的事业中谱写出不平凡的天使之歌,助力健康中国!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庆祝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职业的荣耀,对南丁格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将继续传播南丁格尔之光,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