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邀请广安门医院青雪梅教授做学术交流讲座

护理学院邀请广安门医院青雪梅教授做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13

  为促进护理多元化发展,1月12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身医学科青雪梅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实用性随机对照试验设计与中医辩证论治的疗效评价”学术交流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李卫红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教师、临床教师及研究生近1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

  

 

  首先李卫红副院长介绍了青雪梅教授的科研经历,指出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是护理学研究中经常用到的研究方法,鉴于护理学科的特性,大家在该类研究的设计中存在一定的困惑,希望今天的讲座能为学院老师提供有益的思路和方法。接下来青雪梅教授开始讲座,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关于随机对照试验的几个基本概念和定义,随后以实用性随机对照实验与解释性对照试验的区别、中医辨证论治复杂干预的评价方法以及实用性随机对照试验设计方案的方法学评估为主要内容,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临床研究中具体是怎样进行试验设计、如何与中医相结合等问题。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最后,李卫红副院长对本次交流学习讲座进行总结,指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青雪梅教授也表示今后将与护理学院就临床研究继续进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本次讲座是我院“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护理科研创新”系列讲座第二讲,对促进护理学院整体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李卫红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