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院校协同,科研创新”研讨会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院校协同,科研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为提升护理学院的科研创新水平,加强学院与附属医院的合作,5月29日,护理学院举办了以“院校协同,科研创新”为主题的科研研讨会,会议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护理学院的领导班子、第一临床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田润溪主任,第二临床医院护理部唐玲主任、第三临床医院护理部张大华主任参会,各医院科研骨干们随行;护理学院学科带头人及学术科研骨干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李卫红副院长主持。会议伊始,刘香弟院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以及护理学院的主要学术方向,鼓励大家深入交流,找准展开合作的契合点和今后的研究方向,通过协同创新实现“互惠共赢”,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随后李卫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今后开展协同创新的思路和方法,从内容形式特点、研究价值、研究基础、研究前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接着东直门医院郭海玲主任介绍了医院目前的优势资源,并强调了合作点,强调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田润溪主任从循证方向、特色病种、临床护理、慢病管理、中医护理五个方面详细解析了科研现状及合作的可能,并鼓励积极深度探索。唐玲主任指出东方医院已经成立护理科研团队,并借助北京市中西医结合护理标准化学科基地建设加强中医护理的标准化研究,深度挖掘优势领域。三附院张大华主任详细介绍了本院乳腺门诊、骨科、肿瘤等特色科室以及特色护理技术,强调了拥有社区中心数据库等优势资源。

 

 

  其后各个医院随行的护理科研骨干们纷纷发言,就自己熟悉的领域阐述科研合作的可能。护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积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刘香弟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单位整理和凝练优势研究方向,深入挖掘,不做没有意义的科研,注重科研成果落地。本次研讨会将打开院校合作创新的新局面,对推动护理学科的科研发展和协同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