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 谷晓红副校长带队赴护理学院督导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准备工作

谷晓红副校长带队赴护理学院督导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8

      417日下午,副校长谷晓红教授带队,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学校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工作办公室侯中伟主任、中药学院吴清副院长及中医学院、中药学院3名骨干教师一行7人赴护理学院调研、督导护理学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准备工作,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郭辉书记主持,首先由郝玉芳院长汇报护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整体设计,就总体分工、办学宗旨、定位、理念、特色及为迎接专业认证学院主抓的特色项目和模拟医院的建设思路进行了阐述。随后牛慧君副书记、邓寒羽老师、李小花老师分别汇报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规范化建设、护理学专业教育内涵建设及专业认证支撑材料准备工作。针对护理学专业认证,自学校2016年寒假工作会以来学院已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目前已对照《护理学专业类教育质量国家标准》全面梳理学院各项工作,发现办学中现存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教育教学内涵、临床基地管理等薄弱环节采取了一系列改进措施,确定了专业认证各阶段主要工作及落实的时间节点。

    汇报结束后,闫永红处长就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的关键点进行了强调,包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全体教师所有课程中的贯彻、课程群的教学设计、自主学习的设计、形成性评价的各个环节等教学内涵的具体落实,中医护理特色整合性课程的开发,质量监控的闭环以及试卷、论文等均应重点关注、细化落实,真正做到以评促教、以评促建。侯中伟主任提示要注意总结内涵建设的经验,以点带面,以面概全,同时注意在凸显特色时克服短板,建立健全卓有成效的师资队伍建设体制,发挥院内人才激励机制的作用。吴清院长表示此次会议深受启发,对中药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谷校长对护理学院的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给与高度评价,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认真的准备,同时指示,此次认证的定位要立足认证、突破认证,不拘泥于认证指标的完成,更要挖掘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的历史沉淀和文化积累,整理中医护理学的学术思想和理论体系,整合院内外、校内外、国内外专家资源,创新高等中医药院校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开发适合护理学专业的中医基础教材,促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相结合,教学科研一体化,学院发展和临床提高相结合,护教协同,最终实现引领行业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谷校长一行的指导意义深远,不仅对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是对学院的长远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推进和落实。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