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认证» 我校举行护理学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我校举行护理学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4

    622日下午,我校邀请教育部护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做护理学专业认证与护理人才培养专题讲座,会议由审核性评估和专业认证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侯中伟老师主持,专业认证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认证专员、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18家护理学系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共约110余人参加讲座。

 

initpintu_副本.jpg

 

   孙宏玉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认证的内涵、背景,意义,随后解读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重点阐述了之前认证的17所院校在课程计划、护理专业实践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之后孙教授又围绕认证标准如何进行临床基地建设进行具体指导,介绍临床护理教学的定位、教学管理体系、师资队伍培养、科学规范的学生管理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临床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完善评价体系等各个方面。最后孙教授介绍了全国护理院校对专业认证的认识以及每年申请认证的情况,她强调认证的目的是以评促建,自2010年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以来,各护理学院均能主动按照认证标准进行教学改革,成效已初步显现。

   我校护理学专业将于2018年迎接专业认证,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讲座结束后,侯中伟老师代表学校对孙宏玉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承诺我们将严格按照护理学专业认证标准积极准备,协调学校各部门、临床医学院资源,充分展现我校护理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并希望今后可以继续获得护理教指委的指导和支持。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