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2020-2021学年首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2020-2021学年首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09-25

  为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营造活跃、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开展课题研究提供良好的软环境,护理学院于9月24日在护理楼203举办了以“护理研究中理论的选择和应用”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李卫红副院长出席并讲话,沙龙由刘红霞教授主持,刘宇副教授、林可可老师、毕业硕士生林晓鸿和亢东琴进行了学术分享,学院全体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

  李卫红副院长首先表达了学院对研究生学术沙龙的重视,指明活跃而浓厚的学术氛围是研究生培养的生命力所在。在广泛收集师生关于研究生沙龙的反馈建议后,针对存在的问题本学期将对研究生沙龙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改革创新,以“导师组”承办的新形式呈现。鼓励和倡导学术沙龙形式的灵活性和内容的多样性,以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掌握科研思路和方法,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李卫红副院长也对刘红霞教授导师组承办了本学年的第一期研究生沙龙表示了感谢,并预祝研究生沙龙越来越好。

 

 

  刘红霞教授主持了本次沙龙,首先感谢学院对研究生沙龙的引导和大力支持,指出本次主题“护理研究中理论的选择和应用”是在调研研二同学需求的基础上设计和组织的,希望同学们在开题之前可以选择到适合的理论方法。然后详细介绍了此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报告人,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首先,林可可老师讲授了“理论选择与应用的三重境界——我与理论的故事”,通过回顾博士学习经历,详细介绍了应用理论所历经的三个过程,分享了理论的选择,应用,调试等,希望大家最后可以成为理论的朋友。刘宇副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护理理论在护理研究中的应用体会与思考”,列举了身边的科研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护理理论在研究中的运用。林晓鸿同学和亢东琴同学分别分享了“不悦症状理论在肝移植受试者疲乏及相关因素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健康促进模式在体力活动现况及影响因素研究中的应用”,通过介绍自己的硕士毕业课题,带着大家进一步了解护理理论的应用。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围绕“护理研究中理论的选择和应用”主题,通过老师和学生充分交流,帮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护理理论的重要性和意义,对于培养研究生科研思维,进一步提高运用护理理论的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摄影:陈坤    撰稿人:徐京巾  秦晓倩     审稿人:李卫红  刘香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