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 我校护理学院研究生荣获全国首届护理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奖

我校护理学院研究生荣获全国首届护理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9-04-24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科评议组于2019年4月19日-21日在山西太原举办“全国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护理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交流会议”。我校护理学院李小花副院长、博导刘红霞教授及研究生代表参会。

  会上,护理学领域权威专家深入分析了护理学科发展的现状、挑战与展望,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和护理学学科建设情况,强调了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护理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与研究生培养的经验。此外,会议还邀请了全国知名医学教育专家学者开展关于健康中国、人文教育的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进行首届全国优秀护理学术学位论文的表彰及优秀论文代表的交流。此次学位论文评审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科评议组组织,评选范围包括全国的护理学学位授权点,共包含101篇学位论文,其中24篇博士学位论文,67篇硕士学位论文。通过两轮的严格匿名评审,70名参评专家共评选出优秀博士论文6篇,优秀硕士论文16篇。获奖者应邀进行了大会口头汇报和壁报展示交流,同时专家给予了精彩点评。

  我校护理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赵俊强、导师郝玉芳教授的项目:脑卒中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循证实践项目的持续质量改进:一项实施性研究,荣获全国首届护理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并受邀做现场交流(16篇优秀论文现场交流4篇)。由于赵俊强同学于2018年7月毕业后前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攻读博士未在国内,故改为壁报展示。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教授在点评获奖学位论文时,表示研究生赵俊强的学位论文在选题实用性、实践价值和文献回顾的逻辑性和标引规范性方面的质量颇高,值得借鉴和参考。祝贺赵俊强同学和郝玉芳教授,也期望护理学研究生教育再创佳绩!

  

  撰稿人:王晗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