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 护理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参加第四届CMB中国护理网研究生论坛

护理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参加第四届CMB中国护理网研究生论坛

发布日期:2016-06-20
 
1.jpg2016年6月18日,“第四届CMB中国护理网研究生论坛”在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CMB中国护理网(CCNN)研究生论坛”是在CCNN的积极倡议下发起、由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主办,CCNN护理学院、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护理学院、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院、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中山大学护理学院--共同协办的。参会者除CMB八校的师生外,还有来自全国其它具备护理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师生。我校护理学院研究生高尚谦和林晓鸿参加了此次论坛,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科研成果。

    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家高校护理学院的65篇投稿,150名来自全国护理院校和医院的护理师生参会。经承办方精心筛选,共有7篇博士论文和26篇硕士论文进行了口头汇报交流、另有13篇硕士论文进行了海报展示。郝玉芳教授的研究生高尚谦在会上做了题为“脑卒中患者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的循证护理实践研究”的口头汇报交流,其论文紧密结合临床,汇报条理清晰、表达流畅、逻辑性强,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口头汇报优胜奖(第13名)。刘红霞副教授的研究生林晓鸿做了“肝移植受者疲乏状况及其相关因素研究”的海报交流,其研究思路清晰、内容丰满,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海报交流三等奖(第4名)。

       此次论坛参与主体除CMB八校的师生外,还面向全国其它具备护理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为全国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交流与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学术平台,也加强了校际间的合作。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拓展了学术视野,启发了研究思,收获颇丰。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