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护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护理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7-06-19

     2017616日,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主办,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河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德医学院护理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京津冀护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我院岳树锦副教授和数1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1497835946399094556.png

    论坛首先由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刘华平院长致辞,她强调了本次论坛对于京津冀三地护理研究生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重要意义,并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护理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在合影留念之后,来自北京大学的李明子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慢性病患者教育模式探索---以护士为主导的结构化教育与管理模式研究”的主题报告。她从中国目前慢病管理的严峻现状出发分析了有效的慢病患者教育的紧迫性,紧接着她以糖尿病患者的患者教育为例,分享了自己通过引进德国先进的糖尿病患者教育模式本土化后开发出来的糖尿病患者结构化教育的“STEP模式”,以及其在临床和社区取得的显著成效。

1497836469327096106.png    论坛下午主要是7名研究生的论文汇报环节,包括1名博士研究生和6名硕士研究生。每位研究生有10分钟(博士15分钟)的汇报时间以及7分钟的答疑时间。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赵俊强作了题为“Dysphagia identification and management in post-stroke patients---study protocol for an evidence-based nursing innovation program”的主题汇报。他和在座的各位师生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这些年在脑卒中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的循证实践项目上的尝试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其严谨的科研思路和流畅的现场表达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认可,会后多名外校的研究生针对此课题和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论坛在下午4点圆满结束。它为京津冀的护理研究生提供了更多互相学习彼此交流的机会,推动了护理研究生的成长。此次论坛也为我院的循证护理研究进行了良好的宣传,传播了循证护理的理念。

1497836192615003400.pn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