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培养»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2017复旦大学循证护理国际论坛

护理学院师生参加2017复旦大学循证护理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17-10-31

    20171027日至28日,复旦大学循证护理论坛暨第一届JBI亚洲地区循证卫生保健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300余名卫生保健领域的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北京中医药大学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20余名师生作为主要协办单位成员也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推进循证护理,促进学科发展(Achieving Excellence of Nursing through Evidence-based Practice)”为主题,针对全球循证卫生保健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在大会主会场分别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Alan Pearson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Alison Kitson教授、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姜小鹰教授、复旦大学循证医学中心王吉耀教授及复旦大学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胡雁教授,分别针对《循证卫生保健与全球健康》、《证据转化的KT模式进展》、《通过科学研究推动护理学科发展》、《临床实践指南的质量标准》、《实施科学中的循证护理》等多个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

 

1.jpg

 

    会上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作为主讲嘉宾针对《中医护理领域的循证实践》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介绍了近些年护理学院在证据应用,中医护理方案的构建以及护理教育中的循证实践变革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可喜成果。在本次论坛特别设立的“热点讨论”环节,郝玉芳院长也作为三位特邀嘉宾之一,对目前证据转化与临床应用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和答疑,并对中医护理领域的循证实践策略进行了分享,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在本次大会的证据生成证据综合证据应用三个分会场的论文交流环节,护理学院也大放异彩。周俊等6名研究生结合自己循证相关课题分别进行了口头汇报。《延续性护理干预对脑瘫患儿康复效果影响的Meta分析》(周俊),《基于AGREEII 2型糖尿病患者运动相关临床实践指南的评价研究》(沈意娜),《应用PARIHS框架对中风急性期与恢复期中医护理方案的分析》(李学靖),《循证教学法在护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中的现状思考》(马睛雅),《脑卒中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一项循证护理实践研究方案》(赵俊强),《顺产产妇会阴损伤预防与修复最佳证据及其临床适用性评价》(王晋芳),这些汇报一方面为护理学院研究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向国内同行展示了护理学院在循证护理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海报展示方面,护理学院收录的海报数量也名列前茅,共计15篇海报被大会收录,内容涉及肝肾移植、儿童哮喘、急危重症、护理教育、护理信息等各个领域。

    护理学院自2015年成立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研究中心和JBI循证护理卓越合作中心后,循证相关研究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和飞跃,研究成果也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此次会议,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契机,了解国内外循证研究和实践现状,也提升了护理学院的影响力,展示了护理学院的风采。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为推动临床循证护理实践贡献力量。

 

2.jpg

撰写人:赵俊强   周芬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