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继续教育»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2021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2021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0

  为进一步与广大护理工作者分享循证护理实践最新的研究成果,传播实施科学的理念及其方法,交流RNAO-BPSO 最佳实践指南中心的申请和建设经验,2021年9月17日至9月1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国区Host研究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国区Host应用中心举办了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2021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十期)。

  9月17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班开幕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王超书记主持,护理学院刘香弟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国区Host研究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国区Host应用中心主任郭海玲副主任护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主任田润溪、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副院长李卫红、副院长岳树锦出席了开幕式。刘香弟院长、郝玉芳教授分别为此次培训班致辞,对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班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内容包括特邀报告、专题讲座、青年学者论坛和BPSO中心交流,共计30学时。17日特邀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执行主席DR.Doris,澳大利亚护理与助产士联合会运营和战略总监Dr.Rob Bonner及其团队成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平教授、副院长商洪才教授,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护理、助产及救护学院林凤芝副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费宇彤教授,北京大学循证护理中心主任王志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国区Host研究中心主任郝玉芳教授、微脉技术有限公司应莉副总裁等多位国内外循证医学、循证护理学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加拿大和南澳大利亚BPSO循证护理实践现状、实施科学体系、智能中医、网状Meta分析以及循证护理前沿和最新方法等。18日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骨干郭红教授、岳树锦副教授、苏春香副教授和周芬副教授就实施科学做专题讲座。BPSO中心交流板块,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国区Host应用中心主任郭海玲副主任护师、田润溪主任、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豆欣蔓主任、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赵芳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教研室护士长李晶、北京医院护理部孙超主任、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刘姝主任和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刘纬华副主任对各中心的建设、项目申报和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最后来自国内外知名护理院校的6位在读博士研究生围绕循证护理最新方法进行了学术交流。共有来自全国80余家高等医学院校及临床医院的4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全面系统,精彩纷呈,国内外知名循证护理专家、国内循证医学大咖、BPSOs核心成员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护理研究团队成员齐聚一堂,为学员们呈现了一场学术视听盛宴,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期待未来再与学术同仁们共同分享交流!

撰稿人:黄文琦 刘慧慧     审稿人:苏春香 李卫红 刘香弟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