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继续教育» 护理学院举办2016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基础理论培训班

护理学院举办2016年《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基础理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9-13

    9月11日-12日,护理学院举办了201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基础理论培训班,来自全国多所中医院校和临床医院60余名护理同仁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此次培训从“循证护理绪论”引入,并按照循证护理的科研步骤,依次开展了“提出正确的临床问题”、“临床实践指南的制定和评价”、“文献检索”、“文献质量评价”、“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五个专题讲座。培训伊始,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带领学员们一起回顾了循证护理的发展史,阐述了目前循证护理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开展中医循证护理寄予了殷切的期待,得到了广大学员的共鸣。在接下来的两天培训中,护理学院两位循证医学博士苏春香老师和周芬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循证基础的方法学理论。在课堂上两位老师通过举例说明,将抽象理论形象化,并现场提问,鼓励学员“现学现用”,积极与学员现场互动,促进知识的内化与吸收,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学员们对循证护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在课下就自己关于循证的设想与老师进行交流。

    此次循证护理基础理论培训班极大的鼓舞了学员对开展循证护理的热情,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并启发了中医药院校与临床医院的合作交流的新思路,期待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能够将循证思维真正落实到临床,让循证护理真正在临床得以实践。

 

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