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继续教育»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引入循证思维提高护理领导力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引入循证思维提高护理领导力

发布日期:2016-09-10
 
11.jpg     9月8日至9日,护理学院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图书馆四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引入循证思维提高护理领导力培训班。

    9月8日上午,本次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执行主席Dr. Doris Grinspun、最佳实践指南中心主任Dr. Irmajean Bajnok以及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中日医院护理部赵菁主任均予以开班致辞。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0余家高等医学院校和临床医院的9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为期两天的学习班全程由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的执行主席Dr. Doris Grinspun和最佳实践指南中心的主任Dr. Irmajean Bajnok讲授,共计16学时,内容包括“护理领导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开展和实施新视角下的临床优质护理”、“战略规划与运营”四个单元,涉及基于最佳实践指南开展变革性领导、成功的招聘模式、策略和技巧、临床监督与绩效考核的策略与技巧、健康环境下的循证实践、通过实施和评价最佳实践指南促进优质护理服务等具体的学习内容。这不仅使学员对循证护理的理论、方法有了深层次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对科学领导和管理的认识,加强了护理领导和管理者对开展高质量循证实践的支持和拥护,将循证思维引入临床护理管理过程,可有效地提高护理领导力,提高护理质量,保证护理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公平性。

22.jpg

 

    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上课形式生动有趣,课堂氛围轻松活跃。Dr. Doris Grinspun和Dr. Irmajean Bajnok通过引用循证护理最佳实践指南的成功案例、开展专题讨论互动环节,向学员们阐述了如何在临床实践中引入循证思维提高护理领导力、如何在临床环境开展高质量的护理管理、护理教育等内容。这种教学方式激发了学员们对基于循证理念进行护理管理的兴趣,使其不再是被动接受枯燥的理论知识,而是能够在课堂内外活学活用、举一反三。尤其是在最后一单元“战略规划与运营”的学习中,临床普通护士、护理管理者、护理研究生和护理教师等来自不同学习和工作环境的学员都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出了宏观展望和具体规划,并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认为其达到了本次的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班中,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的专家引领学员从理论到实践、从思路到方法、从宏观到微观,循序渐进地呈现了将循证思维引入护理领导和管理的理论、方法及过程,激起了学员的学习热情,相信这次学习班犹如星星之火,将深入推动循证护理在我国临床管理中的应用。

 

44.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薛冬群     审稿人:郝玉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