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继续教育» 2015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重点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三期)顺利结课

2015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重点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三期)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15-07-28

                              1.jpg       

     2015年7月24日-7月28日,2015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重点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第三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办。来自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首席执行官Dr. Doris Grinspun、加拿大安大略注册护士协会国际事务中心和最佳实践中心主任Dr. Irmajean Bajnok全程授课,共40学时,来自全国各地17家中医药高等院校和临床医院的100余名培训班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2.jpg该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针对最佳实践指南的临床与教学运用,包括:BPSO机构简介;循证实践knowledge to action 框架介绍及其在指南临床实践中的运用;最佳实践指南的构建及AGREEⅡ评价工具;指南运用中的临床变革、环境准备、以及结局评价;指南的持续性运用等。此次循证护理培训旨在培养优秀的最佳实践拥护者,以其先锋和榜样作用,推动临床护理实践改革,提高临床护理质量及其安全性。而针对高等院校教师,最佳实践项目的学习,也将促进其课程改革,以最佳证据替代落后甚至错误的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也最终促进了临床实践的良性变革。

       3.jpg此次培训,全程英文授课,并配备优秀的现场翻译人员,兼顾各层次学员的知识接受能力。两位外国专家采取有别于国内的传统讲授的形式,以小组为单位协作学习,穿插小组讨论、头脑风暴,强调思维的碰撞和互补。在各类讨论中,指定不同的小组主持人和报告者,要求全员参与,并进行系统地归纳总结和汇报。不同于传统灌输式教学方法的枯燥无味,学员们均在活跃的气氛中,踊跃动脑、动手、动口,达到了积极的教学效果和良好的教学评价。

  4.jpg值此循证培训结束之际,学员们均分享了各自的循证实践愿景,教职员工们期望通过最佳实践指南与传统课程的融合,向学生讲授最佳研究证据;医护人员在深受循证文化感染后,也愿意将循证的理念、实践框架推广到临床,达到临床质量的改进,让我们共同期待循证护理实践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撰稿人:单亚维、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

                                                            护理学院

                                                               2015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