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学系建设» 护理学院开展《中医护理学基础II(双语)》、《中医护理学基础II》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家论证会

护理学院开展《中医护理学基础II(双语)》、《中医护理学基础II》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内涵建设,护理学院于10月2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中医护理学基础II(双语)》、《中医护理学基础II》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家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专家邀请了教育部护理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和孙玉梅副教授,线下专家邀请了我院郝玉芳教授、郭红教授及苏春香副教授,本次会议由岳树锦副院长主持。

 

 

  岳树锦副院长首先向专家们介绍了开展本次论证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我院中医护理教学团队为加强本科中医护理教学的内涵建设,不断探索课程教学改革,开展中医护理课程整合、自建《中医护理学》慕课、疫情期间开展基于SPOC课程的线上教学,基于以往的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和资源积累,课程组拟在《中医护理学基础II(双语)》、《中医护理学基础II》课程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恳请专家给予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我院按照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打造该门课程。

  接下来,《中医护理学基础II(双语)》课程负责人、中医护理教研室主任马雪玲PPT汇报了《中医护理学基础II(双语)》、《中医护理学基础II》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方案,详细说明了课程改革背景、课程改革思路、改革实施过程以及教学评价方法。论证专家听取汇报之后,对本课程的前期建设投入给予了充分肯定,孙宏玉教授对标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要求,从课程改革背景展现课程前期建设成果、课程内容凸显护理专业特色、实施过程突出质量持续改进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孙玉梅副教授从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增加学业挑战度等方面对课程改革方案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此外,郝玉芳教授等论证专家也分别从体现双语特色,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目标,根据“两性一度”设计教学内容,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全面建设课程等角度提出宝贵的意见。最后,岳树锦副院长总结此次论证会,并表示我院会围绕中医护理人才培养,努力推动中医护理课程的教学改革。

 

 

  此次会议,论证专家们为我院《中医护理学基础II(双语)》、《中医护理学基础II》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建设,落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范霖杰  周英霞   审稿人:岳树锦  刘香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