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护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09-06

  2021年9月3日上午,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护理楼203报告厅成功举办。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学院全体行政办公室老师、辅导员及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会,分布在四个会场,大会由辅导员孙雪敏老师主持。

 

 

  首先,王超书记代表学院欢迎2021级全体新生的到来,并从学院建设历程、平台建设、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办学情况、硬件环境、课程体系等多方面为新生介绍学院概况。王超书记还为新生讲述院徽的深刻内涵,谈到伟大而光荣的护理事业,以激励护理学子直面考验,展现护理人风采。少年强,则国强,期望同学们今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学子。

  刘香弟院长为同学们娓娓讲述护理的职业精神。刘院长以什么是“护理学”、“中医护理学”开启,为同学们解读南丁格尔精神、当代护士的重要地位和中医护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激发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自信与热爱。刘院强调在全民健康、老龄化到来的时代,护理具有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预祝同学们成为中西贯通融合的护理人才。

 

 

  随后,岳树锦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的办学定位和特色,并介绍各教学部、实验中心以及教学管理人员,为2021级新生的学习保驾护航。李卫红副院长介绍研究生教育教学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并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科研生活表达了期望,强调大学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李小花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并启发同学们思考“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以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基础/人文护理教学部的苏春香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也作为同学们的大师姐进行发言,苏老师强调要先立志,明确目标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不断学习,勇于克服困难,用有限的四年时间学好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到临床。

 

 

  随后,在校学生代表2019级徐颢源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除了孜孜不倦的学习“主旋律”之外,更要提前制定计划,勇于尝试,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担任班干部锻炼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新生代表2021级本科生张思雨同学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及学长学姐的感谢,以及有幸成为一名北中医护理人而自豪,并许诺将独立坚韧,坚定求学目标,用奋斗做青春的底色,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最后,2021级新生在岳树锦副院长的带领下宣誓南丁格尔誓词,在这庄严的时刻,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勉励同学们肩负起发展护理事业,助力健康中国的使命。为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特意将此次新生典礼分在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直播举行。学院新生们带着学院领导、老师及学姐的期望和祝福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尽快的融入,并为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护理学子而不懈努力奋斗!

 

  

撰稿人:梁婧轩    摄影:李想    审稿人:李小花、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