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临床护理教师指导本科生跟师能力培训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临床护理教师指导本科生跟师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4

  11月11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和平街校区中医药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行了临床护理教师指导本科生跟师能力培训会,中日友好医院产科徐杨护士长、护理学院李小花副院长、金宁宁老师、博士研究生李学靖及硕士研究生张小艳分别从本科生跟师涉及的方方面面进行分享,来自护理学系、中医护理学系60余名临床护理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护理学院教办王娟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和主要内容。随后,护理学院李小花副院长从跟师目标、跟师的内容与方式、考核要求等各方面详细解读了护理本科生跟师方案。徐杨护士长结合自身指导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带教本科实习生的经验与体会,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临床带教中现存的问题、如何在临床实践中指导学生发现临床问题等,徐老师特别强调了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和带教过程中对学生的关心、鼓励,带着温度指导学生,教学相长。金宁宁老师结合护理本科生《护理研究》课程及自身指导本科生课题、论文中,学生在进行科研时常见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临床老师获益匪浅。博士生李学靖结合自己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经历,主要介绍如何选题、如何撰写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书、如何突出新意和亮点等方面进行讲解。硕士生张小艳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重点介绍了如何申请专利。

 

 

  跟师是护理学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要求本科生完成的内容,为了更好的达到跟师效果,护理学院自2017级本科生开始,启用优秀的临床护理教师进行跟师指导。前期,学院已完成跟师方案的制定、遴选并建立了跟师指导临床护理教师库,并完成2017级、2018级本科生跟师指导老师确认工作。本次培训,使临床护理教师更加明确了跟师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为跟师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实际指导价值。

 

 

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