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2019年“拆掉思维里的墙”本科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护理学院2019年“拆掉思维里的墙”本科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4-02

  护理学院于2019年3月28日在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拆掉思维里的墙”本科生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活动第一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郝玉芳教授开展《在专业实践中捕捉科研灵感》主题讲座。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老师以及护院17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郝玉芳教授通过对多个科研课题的立题思路及研究方法以及“非意愿妊娠高危人群紧急避孕知识与态度及其相关性的研究”等数个科研课题选题思路分析,强调发现社会、专业和生活热点、阅读文献等方法对科研选题的重要性,以启发同学们进行科研所需的思想和方法。此外,郝玉芳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及其他学生在科研过程中学习锻炼并得到成长的经历,鼓励护理本科生及时抓住机会,尽早接触科研进行科研,不断学习磨炼自己。在本次活动中,郝玉芳教授引领同学们发掘热点、专业前沿以及导师课题中如何找到自己的研究问题,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创新创业。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下,学校对于创新创业项目大力扶持、导师辛苦付出,我院研究生在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和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均取得可喜成绩。为进一步开拓本科生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学院特开展系列活动,设计了五场由不同人群担任主讲的培训,受到同学们的青睐,目前每场报名人数均超过170人。本次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同学们创新创业思维方法,拓展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思维,鼓舞创新创业参与热情,为后续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及立项做好准备。

撰稿人:石庆刚、李想    审稿人:李小花    摄影: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