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3月27日护理学院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总结目前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研讨今后发展思路和目标。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各方向骨干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护理学院郭辉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郭辉书记介绍了本次研讨会议程。郝玉芳院长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分析了学院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学院发展的瓶颈,提出学院学科发展新目标和新思路,对应学科优势特色寻找与其它学科的契合点,推进新型交叉学科发展。

  

  随后老年护理、中医护理、成人护理、护理教育与护理管理和妇幼护理五个学科方向的五位骨干教师各自梳理了本方向前期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本学科方向进一步的发展规划。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讨论主题展开了激烈探讨。

  

  最后郝玉芳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学科建设同时面临机遇和挑战,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关注和参与到学院的学科建设中,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找准立足点和发展方向,通过多学科交叉合作等形式为学科的长远发展拓展新空间,以期在现有的学科水平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学科研讨会让全体教师更深刻地了解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更清晰地明确了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对学院学科的持续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