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临床护理学系建设研讨会

护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临床护理学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04

  31日上午,护理学院李小花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两个临床护理学系主任委员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和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赵菁主任,及负责学系工作的相关老师,在中日友好医院召开2019年临床护理学系建设研讨会。

  会议伊始,李小花副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及主要目的,她指出深化临床与学院合作是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必由之路,有利于学院、临床的共同发展,互惠互利。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在现有临床护理学系师资库的基础上以课程学组的形式,促进专、兼职教师深度融合等献言献策,并就队伍建立后通过系列培训、教师讲课比赛等进一步提升临床队伍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及临床队伍在教育教学上的职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对2019年临床护理学系建设重点工作基本达成共识。

  2018年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指出我校临床护理师资队伍建设仍有待加强,护理学院自2017年扩招,面临本科教学、学生指导等工作量激增的现状,亟待建设一支稳定、优质、专兼职教师深度融合的师资队伍。本次研讨会为学系的后续建设奠定了基础、指明的方向。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