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及MOOC制作研讨会 暨教学名师工作坊学习交流活动

护理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及MOOC制作研讨会 暨教学名师工作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1月8号下午,护理学院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如何设计和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及推进学院多门MOOC课程的制作,会议由学院李小花副院长主持,郝玉芳院长、部分教师以及实验中心的教师和郝玉芳教学名师工作坊全体学员参加。
       李小花副院长首先向大家分享了此前参加的“高等学校(生物医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研修班”的学习收获,重点阐述了如何规划和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从“建不建”、“谁来建”、“建什么”、“怎么建”和“如何用”五个方面启发大家思考如何在自己的教学中设计和实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然后学院老师对如何开展虚拟仿真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中西医结合临床护理思维训练、循证证据应用项目的成果转化和中医用药护理的临床思维训练三个角度进行了探讨,并对相关项目设计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


       随后各位老师就2018年学院重点推进的中医护理(中文版、双语版)、护理学基础以及内、外、妇、儿各模块的MOOC进行研讨,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模块的MOOC设计进程,并对下一步拍摄的脚本撰写、拍摄图片、模特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
      此次教学研讨也是一次学习交流,借助郝玉芳教学名师工作坊的平台,大家在教育教学改革领域的探究进行沟通,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将进一步推动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开展以及MOOC的制作进程。


   (撰稿人:刘丽    审稿人:李小花、郝玉芳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