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代表团参加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护理学院代表团参加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25

  2019年1月18日-20日,“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振兴护理本科教育大会,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护理学院郭辉书记、郝玉芳院长带领护理学院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郝玉芳院长应邀在大会上发言。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承办,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提升护理学本科教育质量、护理学专业认证及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一届护理学类教指委全体委员及特邀顾问、来自全国护理院校的领导、教师、管理人员以及附属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师等7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高斌副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副局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教授等专家作了重要发言和专题报告,这些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的提出护理教育要重视教学改革,提升护理教育质量以及护理本科生能力培养,共同开创护理学教育新局面。另外,来自全国十余所院校的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实践体系建设或专业认证的经验。

  结合学院2018年护理学专业评估的情况,郝玉芳院长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引领中医特色护理本科人才的培养”的报告,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护理学院进行专业建设的具体情况以及我们“固本元,传承创新;强素质,以文化人;借循证,开拓引领”的专业特色。此次报告向全国的护理院校和护理同行介绍了我院护理学本科教育的优势和特色,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是第三届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由45位委员组成,主任委员为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郝玉芳院长担任新一届教指委委员,我院孙颖老师为教指委秘书组成员。

  (撰稿人:刘丽  审稿人:郝玉芳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