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郝玉芳、刘红霞教授团队均获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奖”

护理学院郝玉芳、刘红霞教授团队均获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9-08-30

  2019年8月16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中华护理杂志社承办的“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遴选”结果出炉,在此次遴选中我校护理学院3篇论文在众多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分别是郝玉芳教授指导的2名硕士研究生:高尚谦发表在《中国护理管理》杂志上的论文《基于指南的脑卒中患者吞咽困难识别与管理循证实践方案的构建》、赵俊强发表在《国际护理科学(英文版)》杂志上的论文“Differentiation between two healthcare concepts:Person-centered and patient –centered care ”(两种健康概念的区别:以人为本和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以及刘红霞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林晓鸿发表在《国际护理科学(英文版)》杂志上的英文论文“Depressive symptoms and associated factors among renal-transplant recipients in China”(国内肾移植受者术后抑郁状况及相关因素分析)。并将应邀参加11月份在厦门市召开的“中国护理科研高峰论坛暨世界一流期刊建设研讨会”,届时会在会议开幕式上接受颁奖。 

  本次优秀论文遴选活动面向全国护理专业科技期刊,共有22种(22/25)期刊参与推荐、评选活动,其中包括《中华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中华护理教育》等护理专业影响力较大的杂志。各期刊从2015-2018年发表的论文中择优推荐了187篇护理论文参评,经过在线申报、专家在线初评、网络公示与投票(网络投票总计超过200万票)、专家终评等环节,由全国范围内护理学科一线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学术内容和水平、写作质量和规范两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审慎的专业评判,最终确定了2019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名单。

  近年来,护理学院科研团队以学科建设为契机,深挖专业内涵,大力倡导科研创新,成效显著。本次获奖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今后将继续积极搭建创新平台,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