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教师荣获高等学校护理学类虚拟仿真试验教学项目创意大赛三等奖

护理学院教师荣获高等学校护理学类虚拟仿真试验教学项目创意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8-29

  7月26日-7月3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四川大学和成都医学院承办、张家港市华亿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四次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近120所高校和企业的600余名领导、专家、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高等学校护理学类虚拟仿真试验教学项目创意评选大赛,共征集到20多所院校的31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创意,经相关专家网络匿名评审,共推选出22项优秀创意参加护理分会会场的现场汇报。我校护理学院教师岳树锦团队的“大肠癌患者围手术期中西医结合护理的虚实混合试验教学”通过网络评审做现场汇报。

  7月28日下午,王娟老师代为发言,分别从项目的设计背景、思路、主体内容和项目特色等方面做了清晰流畅的讲解汇报,并最终获得三等奖。该项目选题符合能实不虚的原则,设计符合临床实际的场景,多维度训练学生临床护理思维,突出中西医结合护理和循证护理特色。该项目已获学校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立项建设。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近年来国内各高等护理院校争相推进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我院自年初开始,多次组织研讨会,并积极与企业沟通联合开发显示我院特色优势的实验项目,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积累经验,建设更多的高质量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撰稿人:王娟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