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临床护理教师讲课比赛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临床护理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11

  6月5日、6日,护理学院在和平街校区46教分别举行2019年护理学系与中医护理学系临床护理教师讲课比赛,经各学系委员单位初赛选拔、推荐,共有来自学系14家单位的27名获得我校课堂授课资格证的临床护理教师参加了比赛,两个学系的主任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和护理学院高年资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设置了讲课演示和素质问答两个环节,具体赛程、要求和评分标准等均按照我校教务处组织的讲课比赛规则进行。参赛单位和教师个人均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在现场比赛中围绕本科护理人才培养需求,紧扣课堂教学设计,结合临床实际工作,利用教学PPT、教具、音视频和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各自的教学内容。

  经过激烈的角逐,护理学系世纪坛医院王洋荣获一等奖;北京医院邓颖和邵欣荣获二等奖;解放军302医院张洁利、北京医院王紫馨和中日医院王敏荣获三等奖。中医护理学系东直门医院杜渐荣获一等奖,东方医院胡海荣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赵乐荣获二等奖,东直门医院刘娜和宋雅丽、顺义中医院乔秀颀荣获三等奖。

  在点评环节中,护理学院教研室主任郭红老师与马雪玲老师都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为本次讲课比赛所做的积极准备和良好表现,参赛教师们的教学形式多样,与教学内容能较好契合,教具使用得当,教学设计严谨到位,授课过程中结合的临床案例具有较强吸引力;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如授课内容应更好定位,层层诱导逐步深入讲课主题,注意突出授课重点,并体现一定的前沿性、拓展性等。

    

  最后,护理学院李小花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赛老师的精彩展示与评委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为筹备此次竞赛,前期各学系单位积极动员、组织内部选拔赛,学院开展相关培训等均做了大量的工作,目的都是为后续能有更多的临床护理教师走上讲台,更好的为本科学生授课,保证教学质量。

 

  撰稿人:张玮   王娟       审稿人: 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