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护理学院邀请校优秀青年教师曹卉娟老师做“教师师德巡讲”

护理学院邀请校优秀青年教师曹卉娟老师做“教师师德巡讲”

发布日期:2019-09-18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加强教师师德教育,9月18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学校优秀青年教师曹卉娟副研究员为学院教职工进行“教师师德巡讲”,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堂教学艺术课。

  曹老师以“教学艺术”为主题,结合自己8年的教学经验,展开了一场以“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与欢乐”为题目的讲演。曹老师从“教学设计的艺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采用适当的教学方法”“注意课堂教学的艺术”“现代课堂教学新观念”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教学中的故事和感悟。曹老师指出,教学的真正艺术在于用心去教学、用爱去呵护,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育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要把握第一节课的内容和难度,抓住学生的好奇心,鼓励学生提问;要考虑学生基础、接受能力,进行量的教学,符合大部分学生的需求,做好每一堂课的课程设计;此外,也要做到注重学生反馈,不断调整、更新知识,努力提高教师自身素养和专业能力。

 

  

 

  活动最后,郭辉书记感谢了曹老师精彩的讲演,并表示曹老师的讲演幽默风趣,用一个一个生动的故事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共鸣,以一堂课中课的形式引发了大家对于教学艺术的更多思考。与会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在教学艺术上下功夫,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曹卉娟副研究员,现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北京市优秀人才资助项目两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英文SCI论文30余篇,累积影响因子50余分。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关赛、刘晓旭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