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教学质量月» 护理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讲座——微课的制作

护理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讲座——微课的制作

发布日期:2016-12-19

         1216日中午在护理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了护理学院2015年度教学质量月讲座——微课的制作,主讲人是我校信息中心计算机教研室主任郭凤英老师,护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郭凤英老师重点向教师们介绍了如何用Camtasia Studio软件做微课。郭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微课的相关知识,并强调了设计微课的注意事项。随后,郭老师从软件介绍、软件的下载与安装、准备工作、录制视频、编辑视频、生成视频以及片头片尾动画的制作七个方面详细讲授了用Camtasia Studio软件制作微课的过程,并重点介绍了如何添加画中画的视频及配音、如何提高微课视频的质量。PPT讲解后,郭老师完整地演示了从软件的安装到视频生成的全过程,同时指出了操作过程中需特别注意的点,如分辨率的设置需与制作电脑相符以保证屏幕的清晰度。最后,学院教师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并使用Camtasia Studio软件制作了微课,郭老师对教师们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悉心的指导。

    本场讲座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教师掌握了简单的微课制作方法,为今后我院开展微课、实现多样化教学模式奠定了基础。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周俊  周英霞   审稿人: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