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教学质量月» 基础护理教学部2013年教学质量周活动简报

基础护理教学部2013年教学质量周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5-03-24

  一年一度的教学质量周活动拉开序幕,我院基础护理教学部全体教师踊跃参加,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于2013年11月27日中午12:10在护理楼四层示教室举行。首先是青年教师试讲,三位新教师根据下学期的教学任务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通过试讲可以看出各位年轻老师准备充分,讲课内容熟练,PPT制作精美,声音清晰宏亮,仪表大方。每位教师试讲后,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给与肯定,也分别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具体建议。其次是老教师进行示范教学,由郭红老师示范密闭式输液,其边示教边讲解每一步骤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对于模棱两可的步骤,大家展开讨论,达成共识,将输液流程进行了规范和统一,整个活动气氛轻松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第二阶段于2013年12月2日中午12:10在护理楼四层示教室举行,主要内容是参加学校讲课比赛的老师进行预讲,参加观摩的老师们,从讲课内容和PPT制作的小细节上指出不足,并给与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师师德如何体现及如何即时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友谊和合作的团队精神,使本年度的教学质量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艳琳         审稿人:郝玉芳)

  

  护理学院

  2013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