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教学质量月» 临床护理教学部2013年教学质量周活动简报

临床护理教学部2013年教学质量周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15-03-24

  “教学质量周”期间, 本教学单位积极响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倾情参与,组织了教学观摩、教学研讨、讲课比赛等活动。院领导牛慧君书记出席了我部活动。

  11月27日观摩了日趋成熟的一线骨干教师马雪玲试讲---“手太阴肺经”,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的资深教授王老师示范讲课---“意识障碍”。12月1日参赛教师刘宇讲授了“糖尿病足的预防与护理”。三位教师课前都做了充分准备,课堂上更是全心投入,丰富的教学内容、新颖的课堂设计、高超的授课技巧,生动展示了不同成长阶段一线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技艺。

  其次,组织大家观看了“全国医药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的现场讲课录像,以及大学讲课比赛现场活动。所观教师仪表端庄,语言表达清晰;教学目标制定科学合理,能恰当使用课件教学,正确把控教学节奏,课堂目标达成度较高;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体现教学民主,注意调动学生情绪,启发学生思维。

  活动旨在展示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风采,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我部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陈岩        审稿人:郝玉芳)

  

  护理学院

  201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