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教学质量月» 护理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讲座——统计学方法的应用

护理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讲座——统计学方法的应用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5-03-24

  12月10日下午在东区26教举行了护理学院2014年度教学质量月系列讲座的第二场“统计学方法的应用”,主讲人是中国人民大学著名统计学专家易丹辉教授。护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附属医院护士聆听了此次讲座。易丹辉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统计方法在医疗、经济、金融、保险、管理等领域应用的研究,先后出版《非参数统计-方法与应用》、《统计预测-方法与应用》、《结构方程模型-方法与应用》等书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大型科研项目。

  易丹辉教授结合相关医学研究,由浅入深,向大家逐一介绍了 t 检验、方差分析、线性回归、重复测量分析等统计学基本方法的应用,通过具体实例,教大家学会统计学方法应用的思考,学会用数据说话。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不少教师就科研过程中遇到的统计学问题向易教授请教。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在今后的护理科研中更好地运用统计学方法提供了借鉴与指导。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吕露露、周英霞  审稿人:岳树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