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教材建设»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会

发布日期:2016-01-18

    2016年1月16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护理学基础(双语)》、《儿科护理学(双语)》、《老年护理学(双语)》、《精神科护理学(双语)》、《急危重症护理学(双语)》、《中医护理学基础(双语)》、《针灸推拿与护理(中医特色)》、《中医学基础(中医特色)》、《中医护理学》、《中医护理学基础(中医特色)》、《中医临床护理学(中医特色)》、《中医养生与食疗(中医特色)》12本教材的编写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教授,教育部护理教指委主任委员、老年护理学(双语)主编、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教授,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中医护理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医护理学主编、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教授,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中医护理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医临床护理学(中医特色)主编、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及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室皮雪花主任、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郭向晖副经理出席会议,来自全国61家单位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主持会议。

 

2.jpg

 

    会上,谷晓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大家阐述了我校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及护理类“十三五”教材建设定位要更加经典、更加实践、更加现代、更加国际。人民卫生出版社皮雪花主任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人卫社护理类教材的使用情况以及本套教材的重要性,重点解读了教材编写过程中的应该把握的大原则和重要的注意事项。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教授就教材编写质量控制做指导,教育部护理教指委主任委员郭桂芳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分别向与会者介绍双语教材和中医护理教材编写的整体规划。随后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护理教育部汪仁学编辑介绍本套教材的整体规划及编写要求,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鲁赛编辑介绍数字化教材编写要求。16日下午各教材主编组织编写人员赴各个分会场,围绕教材建设标准、教材编写任务、教材编写内容和体例、教材编写疑难问题及时间进度安排等进行分组讨论。

    本次教材编写会是我校护理学院教学工作中一次有影响的学术及交流活动,来自我校和全国各地高校护理学院和临床医院护理工作者的主编及编委们进行认真讨论和反复斟酌,基本确定了每部教材编写内容和编写体例,本次教材编写会圆满结束。

 

3.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