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专科生教育» 教材建设» 《中医临床病证护理学》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

《中医临床病证护理学》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

发布日期:2015-03-23

  由我学院王琦副教授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中医临床病证护理学》和《病证护理》分别适用于护理本科学生和护理高职学生。教材优化了中医护理临床课的教学内容,改变以往教材编写按临床医疗分科的形式,突出中医病证特点,体现中医临床病证的内在联系和中医护理学特有的思维方法,使学生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较系统地掌握中医病证理论和中医护理理论。其次教材重视对学生中医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对中医理论知识的灵活运用和中医临床护理技能的熟练掌握,注重人文关怀和医德教育。此外还将全国中医护理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与《中医临床病证护理学》的编写大纲相衔接,将中医执业护士技能操作标准纳入到教材中,学生通过课程学习,有利于毕业后顺利获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力求达到专业学习与临床实用的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