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护理学院师生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进行短期交流

护理学院师生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进行短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2-22

  2019年1月19日-26日,护理学院李小花副院长带领2016级、2017级共17名护理本科学生赴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护理与助产士学院进行了为期7天的学术与文化交流。

  根据日程安排,护理学院师生一行18人进入西悉尼大学护理与助产士学院本科生课堂与当地学生一同学习。上午基本为理论学习,基本采用小班授课,更多的是workshop的形式;下午是CPU,暨临床技能训练,在这里学生们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充分融合,并通过老师的床旁演示,学习到护士与患者的点滴交流和人文关怀。在学习期间,交流团还与西悉尼大学护理与助产士学院的院长和相关老师开展了院际的交流活动,李小花副院长介绍我校护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为国外师生开发的中医护理短期交流项目和近年开展情况;同学们展示了中医护理的常见适宜操作技术如贴耳豆,刮痧等;双方就联合指导博士、开展科研、学生短期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学生团交流期间恰逢澳大利亚庆祝日,同学们还参加了学校的庆祝活动,听老师讲述澳大利亚俚语、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等。同学们均表示参加此项目受益匪浅,让大家有机会了解西方先进的护理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加深了对澳大利亚当地文化的认识,并有机会传播中医护理传统文化。

 

  本项目执行过程中获得我校中澳中医中心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参观了中医中心诊所、替代医学研究所,了解了中医中心的在澳洲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教育、医疗、科研和文化各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医学在海外的发展及其影响力。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萌、李小花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