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陈维悌副教授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陈维悌副教授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8

  2019年4月1-3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护理学院陈维悌副教授来访我校护理学院,为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作了精彩的讲座,并参与了研究生课程《护理理论》教学,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陈维悌副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完成两年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她曾在华盛顿大学护理学院、耶鲁大学护理学院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是AIDS患者照护。

  陈维悌副教授此次来访,先后为学院教师、研究生进行了题为《Tobacco, Alcohol, Drug use, and Intimate Partner Violence among MSM Living with HIV & Related Nursing Ethics》及《Interdisciplinary HIV Nursing Researches》的两场讲座,对艾滋病中男男同性恋者的伴侣暴力与药物滥用的关系进行了探讨,并介绍了她在艾滋病跨学科研究中的进展与体会,提出了艾滋病研究的未来方向,如艾滋病的家庭照护、艾滋病中的伴侣暴力问题等。陈维悌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与师生们积极互动。在讲座后的提问环节,陈维悌副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讲座,学院师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学术见识,拓展了科研思路,为以后师生们进一步开展科研起到了促进作用;陈维悌副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职业成功的经验,并给研究生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来访期间,陈维悌副教授还应我院刘红霞教授邀请,参加了护理学院研究生课程《护理理论》的授课。课前,陈维悌副教授与刘红霞教授对该课程内容等进行交流,提出建议。在课堂上,陈维悌副教授对护理理论在实际研究中的应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对自己应用护理理论进行研究的体会娓娓道来,研究生表示深受启发。

  

  陈维悌副教授对学院良好的教学环境、学生积极的学习风貌表示赞赏,也希望今后双方能多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撰稿人:刘宇,林可可   审核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