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Aibing M. Guo博士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Aibing M. Guo博士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05

  2019年5月25日—28日,来自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Aibing M. Guo博士到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Guo博士是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皮肤病学系副教授,美国皮肤病学会、美国医学会和女性皮肤病学会的成员,同时她也是圣路加的德佩雷斯医院的皮肤科医生。在成为医生之前,Guo博士曾是注册护士和助产士,具有丰富的临床与科研经验。

  

  在四天的来访中Guo博士分别参观了护理实验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药博物馆等地,观摩了中医常用适宜技术,认为护理学院的教学实验中心布局精致,同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此外,Guo博士还护理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访谈,学生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就研究中碰到的问题向Guo博士请教,得到了博士的耐心解答。Guo博士为师生们带来了礼物并介绍了国外医学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与现状。访谈结束后,Guo博士为护理学院的师生们做了Vulvar Dermatoses 》的相关讲座,介绍了该疾病在国外的诊断与治疗的最新进展。最后,Guo博士还鼓励学生们在科研过程中要专心致志、不怕失败、勇敢前行,同时也不要太心急,最后定能有所成就,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护理学院刘红霞教授为Guo博士颁发了证书,师生们进行合影留念。

  

  Aibing M. Guo博士的来访为护理学院的研究方向带来了新的启发,同时也为学生们今后的科研道路和职业道路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经验和参考。

  

  撰稿人:郭雪洁  刘红霞    审核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