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马里兰贝塞斯达国防医科大学Michael Feuerstein教授到访护理学院

美国马里兰贝塞斯达国防医科大学Michael Feuerstein教授到访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01

    530日上午,美国马里兰贝塞斯达国防医科大学Michael Feuerstein教授受邀到访护理学院并进行“如何将中医整合到癌症护理中——以CSPro为桥梁”专题讲座,护理学院郭辉书记、郝玉芳院长、牛慧君副书记及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Michael Feuerstein教授, 1990年创办了《Journal of Occupational Rehabilitation》(职业康复杂志)并担任主编,影响因子2.7952006年创办了《Journal of Cancer Survivorship》(癌症生存者杂志),影响因子3.3。承担科研项目27项,科研基金累计达300万美元,主编医学专业书籍9本,参编专业书籍34本,参与同行评审期刊文章150余篇,大会发言及交流近300次。

    本次讲座教授从癌症幸存者的现状、幸存者护理计划、护理问题及随访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核心:“癌症幸存者配置文件”应用程序。他谈到,目前临床治疗证据总结和癌症幸存者护理计划工具能够提供长期医疗干预和监测疾病的信息,且覆盖心理社会和健康行为需求。患者可受益于工具所包含的最佳证据,而医疗卫生组织可以使用此类工具改善癌症幸存者的护理质量。基于上述背景,Michael Feuerstein教授及其团队开发了乳腺癌幸存者配置文件——“The Cancer Survivor Profile Breast Cancer appCSPro-BC APP”,该CSPro-BC应用程序旨在收集患者未满足的需求并促进乳腺癌治疗后的自我管理,提供与未满足需求相关的个性化信息和在线资源。Michael Feuerstein教授提到,研究显示CSPro-BC应用程序具有良好的信效度,并且即将开展相应的临床随机对照试验。教授提到,癌症幸存者配置文件APP同样可以应用在中医护理领域,尤其是癌症患者症状以及中医干预措施的衔接,对于中医护理的发展将会是一个新的领域,目前该APP已翻译成中文版,在中国处于测试阶段,不久的将来全新上线。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代表针对此应用程序进行提问,并与Michael Feuerstein教授深入讨论该APP的目前发展和未来应用。Michael Feuerstein教授也表达了与护理学院合作的意向。希望今后能够与美国马里兰贝塞斯达国防医科大学有深度合作,促进中医护理在癌症幸存者自我管理的发展与应用!

 

配图11.jpg

 

撰稿人:    张小艳  审稿人: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