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 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项目 ——走进华严北里西社区

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项目 ——走进华严北里西社区

发布日期:2016-09-30

       2016928日,在护理学院副书记牛慧君和项目负责人岳树锦老师的带领下,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团的十余名师生走进了华严北里西社区,得到了服务中心领导及其工作人员的特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首先,项目负责人岳树锦老师代表全体护理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对社区居民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实践项目的主要内容和流程;随后,中医护理教学部的姜婧老师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颈椎病防治讲座,并现场演示了颈部保健操的做法,姜老师亲和的语言,细致的动作,获得了社区居民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在姜婧老师及其实践团成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颈椎保健操的练习,现场气氛十分高涨,得到了社区居民认可和好评;最后,实践团成员义务为社区居民量血压,并发放健康贴士,指导居民后续关注“社区健康宣教”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健康资讯。活动结束前,研究生现场发放、填写、回收此次调研的问卷,社区居民给予了很好的配合。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密切关注居民健康,实践内容丰富生动,护理学院师生参与度高,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也得到了华严北里社区领导及卫生中心服务站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学院和社区负责人都表示期待后续的合作,共同携手为促进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而努力!

 

2.jpg

 

                      (撰稿:亢东琴 岳树锦   审稿: 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