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1

  2021年7月7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护理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惠峰主持,联系指导学生二支部的院领导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首先,支部书记王惠峰汇报了半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结合党员参与度和学习完成情况等分析了形式内容创新上的不足之处,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王惠峰老师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党员们对他本人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及今后改进的建议及措施。接下来,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和体会,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同时也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和建议。部分党员分享了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经历和体会,在活动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

 

 

  最后,王超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指导,他强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组织生活会就是要结合自身学习、思想状况、工作实际开展相互批评,放下包袱、消除顾虑、坦诚相待,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同时,王书记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学生党员和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同学们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锻炼,在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中,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带动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远大目标,不忘入党初心,勇担青年使命,结合实际,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撰稿:龙芷雨 王惠峰  摄影:龙芷雨  审稿: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