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活动» 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5

  2021年7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员大会在护理学院203会议室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祝成业,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香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副院长李卫红以及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书记李小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院总支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全面总结发展经验,认真分析形势和任务,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谋划今后的发展方向,科学确立下一个五年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三是要切实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开启建设具有鲜明中医特色的一流护理高等教育示范学院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护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面对新时代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建设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基本措施。报告指出学院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改革,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师资建设为支撑,教育教学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重点,对外交流为契机,打造学院特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努力建设具有鲜明中医特色的一流护理高等教育示范学院。

 

 

  在分组讨论中,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成讨论组,分别完成审议讨论党总支工作报告,《党总支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推选监票人等工作。

 

 

  上届党总支委员会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及计票人名单。

  经与会党员审议,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党总支委员候选人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随后,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大会选举由总监票人李艳琳同志主持。

 

 

  大会闭幕式上,总监票人李艳琳同志报告了计票结果。根据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王超、王惠峰、刘香弟、李卫红、李小花等5位同志当选为护理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经审议,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党总支工作报告决议》。王超书记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大会完成了其肩负的重要使命,大会高度评价了学院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也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的召开对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自觉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和带动全院师生员工,为把护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中医特色的国内外一流护理高等教育示范学院而努力奋斗!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摄影:李想   撰稿:李小玉 刘晓旭   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