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大师为你引路”讲座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大师为你引路”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4

  为了让初入北中医的护理学子迈好专业之路的第一步,9月4日上午,护理学院联合国学院、易学与儒释道医学研究所,以及北京张其成中医发展基金会,邀请著名国学专家、国学院创院院长张其成教授为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举办“大师为你引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持。

 

 

  根据学校防疫要求,讲座以线下报告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在护理学院楼203会议室同步开讲。国学院中医文化教研室主任段晓华教授,中医文化教研室周晓菲副研究员、熊益亮副教授以及护理学院新生代表参加了线下讲座,近500名师生通过腾讯课堂平台观看了线上讲座。

 

 

  讲座上,张其成教授以“中医文化魅力”主题,从文化的三个层面,分析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一源三流,两支五经”的内在深层结构,解读了中国传统文化何谓“博大精深”,强调了易学在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形态中所处的轴心地位,并以此为基础,阐明了易、儒、释、道之间的内在关系。张教授精彩的讲授激发了在场学生的学习兴趣,师生间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讲座结束后,张教授向新生代表赠送其本人主编的《中医文化学》规划教材,并勉励同学们勤求博采,刻苦钻研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此次“大师为你引路”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新生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坚定了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为新生后续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李笑言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