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以护之名,等理一起”——护理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

“以护之名,等理一起”——护理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8月29日,秋高气爽,护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2021级护理学院新生班主任与2020级284名志愿者们秉持贴心关怀,细心周到的理念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331名新生到来。

 

 

  早在报到前一个月,护理学院就招募了284名2020级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分为33个小组,一对一联系新生,落实组建相关通知群、确定到达时间、迎新纪念衫尺寸统计等工作,保障新生入校不迷茫,尽快了解校园,融入大学生活。29日早上七点,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在迎新站集合完毕,面对络绎不绝的新生,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做好发放物资、提供咨询服务以及报到手续引导等各项工作,用细心与呵护送去学院对新生的第一份关怀。同时,学院各级组织学生骨干进行迎新系列推送,通过迎新群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信息、内容涵盖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帮助新生提前了解校园环境与校园文化。

 

 

  为使新生一踏入校园就感受到学院对于新生的关怀和学院的精神与文化,学院从暑假就开始了迎新准备工作,从迎新活动、迎新纪念品到志愿者培训等各环节都做了精心的策划。本次迎新现场设“以护之名,等理一起”新生寄语和“幸运转转转”两个新生互动活动。“以护之名,等理一起”活动是请新生在一块块牌子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或者寄语,最后拼成护理学院楼体图,寓意每一位2021级都将为护理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护理事业、筑牢健康防线而不懈奋斗。“幸运转转转”活动邀请新生转转盘赢奖品,对应不同奖项发放玩偶、电扇和扇子等物品,引导新生放下紧张与焦虑,以轻松乐观的心态投身大学生活。

 

 

  学院为新生精心设计制作了护理学院新生专有的文化衫和笔记本作为纪念品。护生文化衫是由护理学院老生设计,在融合院徽、护理楼主体等元素的基础上进行设计,表现了学院及在校老生对于新生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希望新生情系护理,筑梦青春。护生笔记本印有“以护之名,等理一起”和学院简介、学生组织介绍和校园生活时刻安排表,在为新生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新生情系护理,珍惜韶华,锤炼本领,筑梦青春。

 

 

  一天的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期间,我校谷晓红书记、徐安龙校长等校领导、招就、学工、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先后来到护理学院迎新工作站,看望新生及工作人员,对学院迎新工作表示肯定,并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谷书记在新生寄语墙中题“最棒的护院”一词,勉励护院师生再接再厉,发扬中医护理。

 

 

  傍晚时分,护理学院2020级各班开展第一次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带领新生们开启了他们人生新的征程,随后护理学院王超书记、李小花副书记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到宿舍看望同学们,详细询问住宿、就餐、洗浴等事宜。

 

 

  接下来的一周,护理学院将全面开展新生引航教育,引领新生们博学勤思、笃诚践行,以青春和奋斗的笔墨,绘就大学精彩画卷!

  

  撰稿人:李想    审稿人:李小花、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