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巡察护理学院党总支工作反馈会

学校召开巡察护理学院党总支工作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7月7日上午,学校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巡察护理学院党总支工作反馈会在护理学院203室召开。学校副校长王耀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勇,第五轮第一巡察组组长艾路,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出席会议。第五轮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蒋朗朗副书记主持。

 

  

 

  艾路组长代表巡察组对护理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巡察反馈意见指出,护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学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被评为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但是在巡察中发现,面对党和国家赋予教育事业的新使命,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学院师生员工的新期盼,特别是面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学院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决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在顶层设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还有一定差距,在把控全局、破解难题、强化内部治理能力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同时,巡察组还对学院现存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代表学院对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护理学院党总支要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学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以巡促建,以巡促改,以巡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王耀献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护理学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担当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严”和“实”的作风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有效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责任,学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最后,蒋朗朗副书记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强化措施抓整改,整改要落实落细,实现思想对标、政治对标、行动对标;三是要立足长效抓整改,推动护理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陈坤 刘晓旭  摄影:李想  审稿: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