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护理学院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2

  4月1号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岳树锦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实验安全员和实验中心老师参加检查。

  王书记、岳院长对中医护理实验室、中医护理示教室、基础护理实验室、各临床模拟病房、形体室、库房、准备室、污物处置间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实验中心主任温晓静介绍了护理实验室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和日常落实工作,重点汇报了酒精的使用与存放、拔罐法艾灸法用物灭火处置、医疗垃圾的处理等。王书记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实验室安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长抓不懈,要求实验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实验教学的安全顺利开展,并针对制度上墙、灭火器存放位置等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岳院长指出实验中心易燃用物要安全储存,操作流程规范,用后处置合理,确保实验项目安全运行,同时肯定了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她说实验室整体来说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希望实验中心继续保持。温主任表示护理实验室的良好口碑是学院领导和教师齐抓共管的成果,今后要继续抓好实验室管理工作,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做到“早预防”“治未病”,杜绝事故的发生。

 

  

 

  撰稿人:姚秋丽、温晓静   摄影:梁婧轩  审稿人:王超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